未央

这几天忙,过两天再更新

以神明造物的身份再次行走于大地【5】

熄星篇.其五


—1—


  “……”


  “……”


  气氛处于尴尬又不完全尴尬的节点。


  “那个……代理代理团长大人,你生气了吗?”


  “没有哦~”他似乎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你都看不出他的笑容有什么纰漏来。“您也不是故意的,我怎么会对客人生气呢?您说是吧?”


  但是你能猜到他面具下皮笑肉不笑的样子。


  “我是代理代理团长凯亚,小姐您有任何问题,和我说就好了~”


  凯亚先生......


  你现在可太佩服他了,居然可以忍住。


  “请相信我,我并不是蒙德的敌人。”你尽量缓和目前剑拔弩张的气氛,“我会帮蒙德处理陨石,希望西风骑士团不要阻拦我。”


  “还有……不要派遣冒险家去处理陨石了。”


  陨石会给普通人的身体造成伤害,你不能贸然毁灭那些陨石,而且愚人众也会和他们起冲突,让蒙德人,尤其是那些冒险家避开愚人众,把事情瞒下来恐怕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我怎么会不相信你呢?”


  他摊摊手,眯起了眼睛。


  “我当然相信你,只是……”


  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只是骑士团的人未必会相信一个来路不明的人。”他轻敲桌面,以示回应,“瞧,有人来了。”


  “凯亚队长。”那位骑士轻轻推门而入,微微向你点头问好后将一份报告交给凯亚。


  “我想你该离开了。”


  凯亚在别的骑士面前向你下了逐客令之后,你也不好再久留。


  可是为什么呢?


  被人试探对你来说不过是常事罢了,何况那个家伙似乎本就是擅长工于心计的人,目的性上没有任何值得在意的。


  你直觉感应到他对你那一刹那的敌意和熟悉的感觉并非错觉和假象。在这种情况下,他反其道而行之的将你逐出。


  他并不打算听你解释,也不准备继续试探你的身份和情报,或是拖延阻止你的行动。


  ……除非……


  “他是不是早就知道我是谁?又或是在哪了解过我?”


  「他是谁。」


  「你记忆里可没有这号人物。」


—2—


  算了,也许人家只是想看看你想做什么吧。


  根本无所谓那些凡人的想法,你轻振羽翼,你直升往空中。


  不顾底下有些路人看到了你,你直飞往城外的果酒湖之中。


  除了愚人众以外,似乎还有人在悄悄注意你的动向。


  ……不知道是谁,不过你很快就能甩掉他们。


  对于气息的感知被阻断了,你不得不动用特殊能力。


  你潜入水中。


  你变换成水之形态,在水中发出特殊的音鸣。


  「水之精灵,请聆听我的召唤」


  是你的音鸣出了问题吗?


  见久久不得回应,你便将如瀑的长发延伸,延展,流向四处,流向地下水脉。


  “泼儿~”


  是一只弱小的泉水精灵被你延展出去的发丝抓住了,顺着水脉到了星落湖的方向。


  你还没来得及向这里的小目击者打听情报,就听见水波涌动的声音。


  那声音,从四周,汇聚而来。


  危险的气息涌起,你迅速的切断了水做的发丝,将缠住的小泉水精灵向上一抛,之后跃出水面直接化身风之形态,接住小精灵后冲向高空。


  只是小泉水精灵很快就跌落下去了,从你的指头缝里面散开,流了下去。

  

  “等等等等!”

  

  你飞低一点接住它,只是好像没有什么用,反而更靠近下面的水之幻型和纯水精灵了。


  “我是法官哦别打我呀!”你飞快的闪避着水之幻型的攻击,星落湖的湖面水位随着你往高处的飞行越来越高。


  几个风刃试图披散那些幻型怪物们,但是他们很快又聚集了起来。


  小泉水精灵跌落回了水中,再看不见其踪影。


  “冒 充 者,接 受 审 判 。”


  这些纯水精灵一般不具备有攻击性,而且纯水精灵一般也不担任裁判长的职位。


  “为什么呀!”小泉水精灵也没了,蒙德城还要被水淹没了,感觉自己又要闯祸了。


  你直接化身冰之形态。


  眸色直接变的冰蓝,整个湖面连同那些发狂的家伙都被你冰封住了。


  ……


  不是发狂,是她的命令么?


—3—


  从水之中得到的信息确实是不少,不过蒙德水脉能得到的信息也就那么多。


  没有气息辨认方位,你就像是失去了双眼一般,不过用水脉得到的信息倒是能给你一张隐藏的地图。


  那些陨石似乎不能直接接触,你用风元素轻轻包裹着它们。


  “没有骑士团帮忙就是麻烦,不知道怎么处理了。”你将陨石慢慢收入脸颊上的七色羽毛之中。


  你现在不能切换形态,否则这东西可就不受你控制了。


  不过它的元素力似乎在暴动,错乱着,喷涌着。


  魔物们不知从哪里忽然涌现了出来,打断了你收纳的动作。


  你用风刃包裹着四周,阻止它们的靠近,他们似乎吸收了从陨石之中释放出的,暴动的元素力一般,身体变得非常强韧。


  陨石被你收回来之后,你也不打算清理现场未倒下的魔物,直接飞往下一个地点。


  靠近之后终于感应到陨石那股强烈的错乱气息后,你抛出几道风刃后迅速朝着地面落去。


  “?”有人。


  明显感受到风刃朝着什么刮过却又被挡住或者闪开的声音的你意识到了什么。


  那个好像……是接受改造之后的愚人众士兵和——


  ……空。






彩蛋是初代正义之神和水形态妹


凯亚的剧情感觉会写个番外,讲他和妹的过去。


没人看没人评论俺就跑路,诶嘿

评论(38)

热度(56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