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

这几天忙,过两天再更新

【达达利亚番外】在愚人众面前对冰之女皇宣战

  璃月篇.番外.其肆


  —1—


  好弱。


  这是你对现在的你的感想。


  每个形态都只剩小小的一只了,和被刻意压制的岩元素形态一样小小只。


  父亲大人就把你丢在往生堂了,还嘱咐胡堂主看住你抄书。


  听说他和空一起去调查「盐之魔神」的事情了,还特地不带上你。


  听空说这是「委托人」要限制人数,可恶。


  这代的往生堂堂主胡桃,散发着高温死亡般的危险气息,带着淡淡的雪梅花香。


  和你曾经见过的那些堂主似乎都不一样呢。


  那孩子已经彻底把你当成小孩子了,还让你喊她胡桃姐姐。


  可你和往生堂初代堂主是同一辈的……有些喊不出口来。


  “往生堂客卿钟离先生的朋友的孩子。”这是她对你的印象。


  在父亲大人的要求下,你被他施加了封印,容貌虽然没有改变,但是龙角龙尾都被掩藏了起来,还给你定做了几份衣裳。


  切换形态的时候这些衣服很不方便的诶……


  他不顾你的控诉,要求你这段日子要老老实实的养伤。


  在她带着你去推销生意的时候,你悄悄的开溜了。


—2—


  在你想着要去哪里玩的时候,你突然感受到了熟悉又讨厌的气息。


  还没等你驱使着你的小短腿然后你就被人从背后提着衣服提了起来。


  “呦!小姐!”是那个愚人众的序列第十一,居然又来找你。


  “不对,应该叫皇女殿下才对。”他漂亮的狐狸眼轻轻一挑,将你转了一个方向和他对视。


  “你干嘛呀!”你不满的想冲上去打他,只是现在的你暂时还太弱了,而且变成小小的一只的你,伸长了四肢都够不到他的脸。“你是就这样对你家皇女的?”


  “属下今天来,是来找皇女殿下赔罪的。”他轻轻将你放下,在你面前低下头单膝下跪,一副从属的样子。


  “???”你的震撼颇深,甚至想跳起来敲开他的脑袋,看看里面有没有坏,可惜够不到。


  他低着头,你看不清他的神色,但是愚人众能做出这个动作只有面对冰之女皇,而每一个愚人众的士兵,对于女皇都是这样虔诚而又恭敬。


  “你疯了吗?愚人众的全体执行官都是直属冰之女皇,其它谁的话也不必听的,你做这个动作无疑是在背叛女皇!”


  “这正是冰之女皇的指令。”在提到女皇的时候,他的神色总是认真不少。“女皇陛下曾经对愚人众全体执行官下达过一个指令,至冬国的皇女「希末」殿下的指令和地位等同于她。”


  “先前没有认出皇女殿下,是属下的失职。”


  “愚人众第十一执行官,「公子」达达利亚,自愿领罚。”


  像是姐姐大人能说出来的话。


  他对于你的尊重,并非是出于你本人。


  能让这个男人向你低头的,恐怕也只有至冬的信仰,「冰之女皇」大人了吧?


  但是,邪眼……


  “那我对你下达的第一条指令就是,废除姐姐大人下达的这条指令。”


  他眼中有几分震惊的神色,只是又开口。


  “女皇陛下面对全体执行官郑重下达的这条指令,怎么可能随意废除。”


  “唔……那就对你单独废除好了。”你有些无奈,“这是在璃月,你不必再称呼我为「皇女殿下」了,「公子」该怎么对我,就怎么对我。”


  “这是命——”你还怕他不答应,但是他似乎心情很好,似乎是早就等你这么说一般,应了一声。


  “好。”

  

  “你答应的还挺快。”你忍不住吐槽到。


  看他现在站着的样子比你高出那么多,你又开始后悔了。


  “帝……”


  “也别叫我帝姬大人,被你这样叫感觉怪怪的。”你不满道,“不是要向我赔罪嘛,快蹲下来!”


  “希末小姐要多少摩拉或者宝物,我都可以给你弄来。”他蹲了下来,尽量和小小只的你平视。


  “我不需要那些东西。”你踮起脚抱住了他的脖子,示意他抱你起来。


  虽然他做的事情让你对他的印象很差,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你喜欢他的气息,你总是会被命运特别的人所吸引。


  “我有想知道的事情,带我去看看现在的愚人众,如何?”在他将你抱起来之后,你与他对视,神色前所未有的认真。


  “……”他犹豫了一会,神色也凝重了几分,看着你似乎是认真的,无奈是叹了口气,说:


  “当然,希末皇女殿下。”


—3—


  他带你前往北国银行,你看到那些部下都对他十分恭敬。


  他向他们郑重的介绍了你,并透露了「这位大人」地位很高的信息。


  你稍微逛了两圈,便表示不感兴趣。


  他带你去了愚人众的其它产业,甚至包括一一部分被威胁着的商人。


  但你意识到他不过是在敷衍你罢了。


  “「公子」。”


  他一贯维持的笑容有些僵硬了。


  “你知道我想看的是什么吧?”


  “皇女殿下,您是否准备好了?”


  “……”


  于是,他带你前往了愚人众士兵的驻地。


  你看到操纵着飞萤的术士,和她们的从属一起,迷醉在雾虚草的毒性之中。


  你看到那处理着各种债务的特务,即使被火刃烧破手套,烧伤手指也毫不动容。


  当然,你根本看不到这些人的表情。


  更让你心惊的是那些改造人的炮灰先遣队。


  为了拥有元素力,他们接受了对于他们身体的改造。


  他们都曾经是「人」,他们现在依然是「人」。


  他们都有感情,有思想。


  你有守护七国的使命和职责,他们也有他们的理想。


  “他们是自愿的吗?”


  在收到了那些在旁人看来生活在痛苦之中的士兵的欢迎,问候和礼物以后,你这样问公子。


  「你,也是自愿的吗?」


  “这样值得吗?”你想到了的「公子」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完成姐姐大人的任务的觉悟。


  那个……「邪眼」


  他似乎得到了神一样的权柄,但是一切不属于自己的力量必然会有代价……


  “在「公子」之前,你难道不也是达达利亚吗?”


  “……”沉默了一会,达达利亚才开口。


  “大部分都是自愿的。”


  “跟我一同战斗的每一个愚人众的士兵,都是值得尊敬的战士。他们为了女皇陛下的心愿,自愿接受改造。我也是一样的。”

  

  “为了冰之女皇!”那些士兵似乎是在向你证明公子的话,齐声喊到。


  “她的愿望?”你少见的起了一丝波澜。


  “那样温柔的姐姐大人?会舍得让自己的士兵用如此的「代价」换取力量?”


  “别开玩笑了!什么样的愿……”你还想继续说下去,控诉着你所尊敬的皇姐的那些不可理喻的行为,却被达达利亚捂住了嘴。


  “女皇大人其实很温柔。”

  

  他的神色认真,那双狡猾纯粹的眼睛之中,充满着对他口中所说之人的尊敬。


  “但正是因为太温柔了,所以才不得不变得冷酷。”


  “正是因为梦想和平,才要向整个世界宣战。”


  “皇女殿下,我想你会理解她的。”


  你将他的手甩开。


  “抱歉,我不会理解的。”


  你想你并非疼惜这些士兵的生命,你只是觉得你的皇姐大人疯了。


  「改造部下」,「人体实验」,「挑起战争」。


  “我会打醒她。”你握紧拳头,但是由于现在还是小小的一只,显得十分的滑稽可爱。


  你是神明所期待的「最后的希望」。


  是七国秩序的守护者。


  即使面对的敌人是你所钟爱的姐姐大人,你也不会退缩。


  可是,为什么呢?


  你的左眼,终究是落下了一滴真心的眼泪。


  只是,你却感受不到「伤心」


—4—


  从愚人众的营地离开,你有些闷闷不乐的,


  即使你扬言要对愚人众和冰之女皇宣战,达达利亚却还是没有丢下你。


  虽然你觉得挺烦的,但是他的确分散了你一些注意力。


  “你再跟着我,我就要揍你了啊!”


  “希末小姐,你现在可打不过我。”他似乎在用挑衅来安慰你,“虽然那时候你实力不错,不过现在还真是弱的可怜。”


  “等你恢复了实力,再来挑战我吧。”


  “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


  没想到你居然有一天会被凡人说弱。


  “唔……其实我不是很难过,就是感觉心空了一块。”在你认真倾诉的时候,他居然捏了捏你故作平静的脸,似乎很好玩似的根本不放手。


  你生起气来,给了他一拳。


  现在小小只的你所挥出的一拳,只是软软的绵绵的无力的一拳罢了,他连躲都懒得躲。


  这换来的只是他的取笑。


  “皇女殿下,您也太可爱了吧——”


—5—


  说起来难过的时候是不是要喝酒?


  可是你不喜欢酒精的味道。


  “如果有没有味道的酒就好了,听说酒能让人忘记烦恼。”


  看起来不怎么正经和靠谱的达达利亚似乎有了想法,递给你一瓶火水。


  “这是啥?”你打开盖子闻了闻,好像没有什么味道。“饮料吗?”


  “这是特别的酒。”他热情的朝你推荐,“你想要的,没有味道的酒。”


  “居然给小孩子喝酒,你还真是可以的。”虽然这样吐槽着,你还是一口闷了一瓶。


  “等等!这东西不是一次性喝完的啊!”公子来不及阻止你的举动,你一开始还没有啥感觉,一副“问题不大”,不用操心,毕竟你可是魔神之躯。


  然后脑子越来越晕乎乎飘飘然。


  然后你就断片了。


  ……


  脑袋一阵刺痛,但是力量好像恢复了,你的视野也变高了。


  似乎变成了火元素形态的样子……


  来不及高兴,你看着似乎发生了爆炸一般的,璃月港周边的废墟。


  可耻的沉默了。















   【彩蛋是妹对冰神的感情和部分冰神对妹的感情】


  隐藏结局则是群玉阁又双叒叕无了的事后】


  【照例,明天可以免费看隐藏结局。】

评论(156)

热度(96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